這幾天在整理蜜月的相片


突然5天4夜的巴里島風情全湧出...


巴里島人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隨和友善


無論是路人..服務生..商店老闆..甚至是飯店經理..


只要你和他們對眼相望...他們必定給你一個最燦爛的微笑


也難怪他們的觀光旅遊居全球之前十大


也許有人會酸葡萄心理認為他們全力發展觀光如果服務態度不好誰要去阿


但反過來想想...他們不僅是服務生如此就連老闆和高階經理級人物都是此對待每位旅客


台灣的高階人物最喜歡擺臭臉顯示自己位高權重...


還有商家的老闆仗著生意好不怕客倌不上門而大擺臭臉的更是大有人在


但我卻覺得這是巴里島人的天性使然...親切.笑容


在巴里島的那5天很悠閒自在..完全忘記時間也不想問時間


喜歡巴里島藍藍的天空..空氣清新


喜歡巴里島藍綠的大海..海底新晰可見



喜歡巴里島多元化的飲食..各國風情飲食到處可見


但有一點我還真不習慣...就是巴里島的燈光


街道..飯店..VILLA..餐廳都是微弱的黃光...不像台灣燈火通明


到了夜晚會覺得頗沒安全感的...因為有些街道根本是沒燈的


在飯店和VILLA看電視更是很吃力...更別說看書了


不曉得巴里島的微黃燈是想呈現浪漫氣氛還是已習慣台灣的白燈一切看的清楚的視覺感


可是聽說加拿大燈也是黃色的耶


講到巴里島一定要提一下大家馬上聯想到的SPA


他們的SPA分成5種...一次2小時...絕不偷懶不偷工減料


1.露露兒SPA:全身去角質


等待去角質液乾時很冷...那時只祈禱趕快乾巴...我想沖熱水澡


等去角質液乾時..服務生會幫你"大力"的搓身體已達到去角質目的...老實說...有些地方會痛


不知道是不是那邊的角質層太厚了...至於哪個地方痛呢...噓..秘密


去完角質後...服務生會放鮮花水果在浴缸裡讓你洗澡沖洗乾淨並泡澡放鬆心情



2.芳香療法SPA:可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味道..服務生會用精油幫你全身按摩..全身都是精油的味道非常香


我因此愛上了雞蛋花..雞蛋花不知是不是他們的國花..連機場飯店的廁所洗手液都是雞蛋花香呢..


從那天起我開始找尋雞蛋花的洗手液..乳液..洗髮精..肥皂..可惜都沒看到它們的蹤影


但我買了2瓶雞蛋花精油..算是找不到以上東西的一種慰藉


3.熱石SPA:巴里島相信挑選過的黑熱石有療效的功能...服務生會先將熱石敷在浴按摩的部位..


幾分鐘後拿其熱石按摩其部位...這是我最喜歡的SPA


4.古泰式按摩SPA:純按摩...無精油


5.藥草SPA:前一小時按摩..後一小時熱藥草包敷在肚臍上達到清淨腸胃的功能


對了...補充一下


SPA之前服務生會幫你用精油水洗腳丫子和小腿並做點簡單的腳步按摩


我想那精油水應該是加了薄荷精油...因為按摩後有種清爽涼涼的感覺



做SPA是要全身脫光光的..換上他們為你準備的紙內褲


至於臉...全視SPA店家而有所不同...


有的幫你敷臉..有的幫你去角質..有的幫你熱敷...有的啥都不做...


更好的SPA店家除了幫你敷臉外還會在鼻子下放著燃燒的精油讓你聞其精油香以舒通呼吸道


當然這是在你趴著時適用....


接下來請好好享受2小時SPA....包準你舒服到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VITA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