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我們都只能說明
卻很難要求別人真的了解-BY 關穎

不去闖 夢想永遠就只是個夢想-BY 高中同學的MSN ID

關於夢想 我們從小到大想了多少次 改了多少次 談了多少次
很多夢想不是不想實行 而是被現實所抹煞

我曾經有過出國讀書的夢想
老爸也很有義氣的允諾要我不用擔心錢 只管通過託福測驗
於是那年 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完成這個夢想
由於高中是理組 大學是商數系的我 英文的基礎根本是零
那時大學畢業的我連一個完整句子一定是由主詞+動詞+受詞都不知道
還有一個句子若有二個動詞一定要用連接詞連接也不曉得
由此可知我的托福路程有多辛苦
不認輸的我從決定出國那天起很認真的準備托福考試
每天早上都到圖書館報到 晚上再到補習班上課
就醬日復一日 過了一年
正當我準備朝我的夢想飛去時

不幸的是老爸和老媽溝通不協調
老爸是甘願貸款也要讓我出國念研究所
老媽是顧及還有二位妹妹要唸書和房貸的龐大支出而反對
那時我突然明瞭夢想若非單靠自己去實現總會有破滅的時候
於是我選擇放棄 乖乖的上班
我從不後悔也不怨恨沒出國唸書 只是覺得人生有丁點的缺陷
由於那一年的閉關 我的英文功力大增
這倒幫助了我可尋找與英文相關的工作 我很慶幸
也許這就是命運巴 命運有時也是實現夢想的絆腳石

現在 偶爾聽到誰誰誰要出國唸書仍會泛起心動的漣漪 但也只是一下下
我承認我的確羨慕 但也不再去想

現在的夢想是當初老媽鼓勵我的
老媽看我愛幫她打扮的美美得去參加喜宴 也愛幫妹妹們修眉 更愛自己嘗試新妝
於是老媽提供了去學新秘&彩妝課程的建議
我接受了 於是開始我的新秘和彩妝師之旅

很多人都說現在景氣這麼差換工作等於找死
辭職後 即將面臨的幾個月找工作的過度期
這句話沒有錯 但突然有句話在我腦中盤旋著
"不去闖 夢想永遠就只是個夢想"
於是 我決定了
我想看到新娘還有想變美的人看見鏡中經過妝扮後的自己而露出滿意的笑容
我想要登上彩妝大師和頂級新秘的高峰
這是我現階段的夢想 一切準備就緒後 勇敢往前飛
我深信這夢想是可以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VITA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